《阿仙奴 vs 曼城》大戰後記

1.

阿仙奴想在後防Build up play,操着控球權進攻,是正路,可惜護不了球或顧不控球權。第一球是右後衛傳給守門員傳得不好,強者進攻中場如曼城廸布尼一有機會就會把握空位搶你個波入埋。

2.

曼城踢得小心,其實頭大半場不算怎樣攻,只在中場力擋守得穩,令你上不了來,然後後期慢慢進逼阿仙奴,阿仙奴就連連失了控球。

3.

沒有了受傷的Thomas Partey,其實是有影響的。影響了攔截,也影響了進攻。中場立時弱了。

雖然買了車路士的Jorginho,但不能完全代替Partey。

4.

這場阿仙奴中鋒把握力弱,頭痛。若果把握到開頭的頭球和之後那幾球,可能也有機會嬴。

阿仙奴中後場問題 + 曼城整體很穩,兩者結合,就是這結果。

5.

阿仙奴本身打得不算差,但因着幾樣限制未能打出最佳水準,對着的卻是整體非常穩定的曼城,而Gurdiorla這場很Tactical,阿仙奴要打出101分才能勝曼城的99分。這次阿記輸,無辦法。

6.

但阿仙奴這次輸又不同以往的自己爆煲,阿仙奴粉絲又不用擔心。以往真的是買人不順,人腳唔得,這屆雖然後備未夠齊(與曼城比),但正選算不錯,後生,很多都不貴,實力是有的。另外,現時教練策略和球隊管理方向也慢慢順了,不像以前這樣亂,陣容定不了,買人買錯又買貴。

換言之,球隊結構上比以前健康了。

7.

所以,慢慢來,今屆入到Top 4或Top 2,能打下屆歐聯,已是成就。而現在與曼城同分爭標未必無望,餘下賽事要穩陣一點,加強中場逼力和防守紀律,後防精神要集中,求小勝。曼城這季也是有水準浮沉的時候,阿仙奴做好自己也有機的。

 

作者:歐贊年

從各種運動、倡議和創新感悟人生,永不停步,意義在何方就追過去。從事媒體、互聯網和創新發展,也參與政策倡議和社區發展。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