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不出場風波的另一個觀點 是否歧視香港球迷?

現在大家都熱烈地猜美斯不出場原因,真相暫未完全得知(部分已知,就是教練和美斯說了,因肌肉不適缺陣),

其餘真相或許將來要直接看Tatler和Inter Miami合約,或美斯親口說,才能得知。

這裏只想討論當中一個觀點。

這觀點是說美斯對香港球迷很差,即歧視香港球迷。這觀點有點怪。

他是走遍全世界見球迷,也曾來過香港見香港球迷,當年在香港美斯與球迷互動都是很正常。而他見球迷,也是習慣了的。但大家也知,他是性格內向和安靜的人,不是社交上或PR上長袖善舞或很討喜的性情。再加上人是有情緒的,有時心情好,有時心情差,不笑不喜哈也是正常的事。

如有些觀點說可能主辦方或當局有過多要求(大家也只是在猜,不能確定),那他也可能不高興,迴避成為鏡頭下的聚焦點,這些全都可理解,但不是他特意對香港球迷差呀?

而只要在新聞上找找,他是有對球迷打招呼,有對球迷笑,有與小孩子練圍圈傳球,有對小孩子笑,也有為球迷簽名:

//

操練過後,較原定時間提早舉行社區足球訓練營,美斯及蘇亞雷斯在內的球員都有分組指導一班9至14歲的香港青年梯隊小將。不過接近尾聲時出現一段小插曲,至少有5名球迷先後從球場各方衝入球場,大多都被球隊職員或保安阻截,不過仍有一名身穿巴塞隆拿球衣的年輕男球迷成功突圍,獲美斯簽名在其球衣胸口後

//

這些加起來,很難說他對香港球迷特別差啊。

至於說因為大家都買了貴門票,他縱使不適也要給面子對球迷多做些東西,這真的是很華人世界的思考方法。在這麼複雜的運動企業營運裏,事情互相緊扣,大家最基本就是做好合約裏指定的事。至於當事人能否體察各方情緒,做多幾步來舒緩大家感受,這是有意思也是好的,但就要看每個當事人的性情和flexibility,但不需要想得太多以致以為是歧視香港球迷。

門票貴,是主辦單位自己賺錢搞的,不是美斯的事,他未必意識到由自己出來安撫大家的。再加上之前提到的其它成因觀點,即可能是對主辦單位或當局有不滿,那他未必會主動做甚麼的。

對主辦單位或當局不滿(真的是大家在猜而已),又要做些動作安撫球迷,其實不容易。

其它猜原因的觀點我沒意見,就是這點要特別提出來。

大家小心,現在可能有特別網上勢力在推氣氛,說他小看香港球迷,甚至美國球隊小看香港球迷,藉此搞社群或民族意識情緒。這在隔了一天的星期一開始,特別明顯。

 

作者:歐贊年(從各種運動、倡議和創新感悟人生,永不停步,意義在何方就追過去。從事媒體、互聯網和創新發展,也參與政策倡議和社區發展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