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辦公室政治處處 網球賽意外竟有指控

對於這世界如何處理事情、紛爭、衝突或有些時候只是誤會,真的覺得很頭痛。

連帶判斷、評論,也很頭痛。

這場2023 French Open女子雙打賽,日本和印尼選手對西班牙和捷克選手,日本選手在比賽中間無心將球打到拾球女孩,裁判給了警告,本想讓比賽繼續,但對手西班牙和捷克選手卻主動向裁判投訴,說拾球女孩在哭。

拾球女孩在突然有球撞到的情況下真的受驚嚇在哭,之後裁判與另外兩位同事商量,最後決定取消日本選手資格。

最後日本選手也可能事出突然被取消資格太震撼了,也哭起來。

網球規例有說選手在憤怒和發脾氣下用球拍擊打球是要受罰的,但這日本選手卻不是這樣,她是在球場停頓下想將球打出場外而意外打到拾球女孩的。

這有犯球例?

她沒有犯球例,後來知道之後又在方便走近拾球女孩的情況下也走去關心。

那轉折的重點在哪裏? 是西班牙和捷克選手大力投訴?

而那時她倆是落後日本和印尼隊伍的。

這是否玩弄場內的文化政治,將日本選手的意外製造成攻擊的感覺、傷害拾球女孩的感覺?

或將簡單意外Interpret成惡意發脾氣或攻擊?

或只看結果不看出發點、情緒和場內狀況,就詮釋成某種想像事件(而條例卻寫明是發脾氣憤怒才是有問題)?

這世界這樣玩文化政治或詮釋遊戲,不是用來找真相和解決問題,是用來攻擊人而已。

在Sport Game裏面已是如此,那在現實世界的大Game又會怎樣? 《蒼蠅王》裏小島上的小孩已是如此內鬥,那小說裏和現實世界裏的大世界鬥爭劇烈、正在戰爭中的成年人,又是怎樣一副光景?

這就是為甚麼有反撲,為甚麼有膠膠或 L 這稱號的原因,為甚麼大家就是想減少點政治。

 

作者:歐贊年(從各種運動、倡議和創新感悟人生,永不停步,意義在何方就追過去。從事媒體、互聯網和創新發展,也參與政策倡議和社區發展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