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September 14, 2011 by

直播完畢, 請留意本台播出時間

主持: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潘毅 日期: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7:30 – 9:30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BC308課室 最新消息: 今晚研討會將提供西班牙一廣東話現場翻譯, 敬請留意!! 新一輪全球金融風暴山雨欲來,裁員、減薪、失業陰霾揮之不去,香港不例外,西班牙不例外。受持續金融風暴衝擊,西班牙經濟一蹶不振,失業率高達21%,青年失業率飆升至46%。然而,西班牙蒙德拉貢Mondragon、全球最大的合作社,不僅趷立不倒,更沒有一名工人在連串經濟危機中失業。 蒙德拉貢合作社的成功之道是甚麼?工人民主參與是否令它無往而不利?香港又從中可以學到甚麼? 西班牙巴塞隆那自治大學商業及經濟學院教授 Professor Iñaki Santa Cruz長期研究蒙德拉貢發展,他在研討會中將為我們細說從頭,透視蒙德拉貢如何從市場經濟陰霾中,開出社會經濟新天地,既保障工人就業、收入公平,又保持企業競爭力,創造財富,回饋社區。 主辦: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社會經濟研究計劃 協辦: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中國研究及發展網絡、社會經濟聯盟籌委會 小資料:西班牙蒙德拉貢由近120間合作社組成,擁有九萬多名工人會員,是西班牙第七大集團,產品包括家電、單車、巴士、電梯等,年銷售額高達50億美元。

Tag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