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February 4, 2012 by

主持:陳小珠、冬冬

分享書本:生命中最想唱的那首歌 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7345 本集金句: ~ 冬天裡的樹木無懼凋謝,因為它知道春天一到必再發芽;只有夠堅強的人,才有勇氣示弱。 ~ 只給他們你想給的?你認為那是關心,但孩子認為是壓力。如果你真的是為了小孩,你會給他們想要的。 ~ 把小孩的未來交給他自己,人生是他的,他的前途讓他自己去擔心。 ~ 每個家庭都有其潛意識的目的,每一個家庭成員也會為其他的成員創造挑戰。 ~ 當內在制約的力量很大時,你的自我會被整得很慘。 ~ 是你願意接受他們對你的期待,所以責任在你自己! ~ 凡是內在沒有的,外在不會顯現。如果我們心裡沒有自我價值,那麼永遠無法從別人身上肯定我們的價值;如果我們不愛自己,那麼我們將無法真正地去愛別人;如果一個人口口聲聲地說:要對別人有愛心,卻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的感受,那麼最沒愛心的人正是他自己。 ~ 很多人在生活中喪失自我,不斷在犧牲自己的存在,不斷的只有義務與責任,這並不是自我價值的完成。 ~ 適量的自戀是需要的。不敢自戀表示感覺自己一無是處、不敢看重自己、不敢對自己付出、要別人來愛你、關注自己比較難。 ~ 在這個愛的關係裡,問問你的伴侶或你自己「你與我在一起,是否因為你覺得需要我,你不能沒有我?你因為缺乏,才與我在一起?還是因為你愛我?」 ~ 一個人的價值,是因為「我」存在,「我」就有價值!存在本身就有價值,而不是因為被需要才有價值。 ~ 生命的重心一定要放在自己身上!

Tag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