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1 by

社區發展動力培育(CDI)與 香港過渡期研究計劃(HKTP)於今日下午發表其最新研究報告,題目 為《檢視特區新十年:檢閱二十一世紀開端的香港政治制度》。 一如以往,本報告採集了市民對民生、政策與管治、民主與中國的意見。機構選擇了於政治宣讀財政預算案前夕發表本報告,將反映 了市民所關注之議題。 於807名電話受訪者之中,就業繼續成為最關注之議題。而就業經已由2010年5月開始高 踞市民所關注議程之首,收入差距及可負擔房屋供應則分別為第二及第三關注之議題。 於政治議題上,3/4十八歲以上之受訪者為已登記選民,而性別、出生地對選民登記數字欲未有 太大之影響。於政黨支持度上,43% 受訪者指出沒有政黨或不知道 哪一政黨能夠代表他們。是次研究亦將簽名運動與政黨聯合研究,並發現社會民主連線被認為最能夠代表簽名人士之訴求。

Tag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