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May 30, 2011 by

思網絡:http://www.project-see.net/

給一間五十年老舖一次榮休紀念 讓大家走進上海街時代交替之間 這是一次幾個文化藝術工作者偶然走進上海街一間近半世紀的疋頭店,因一刻感動,忽發奇想,,遂以創意介入的榮休紀念行動,亦為大家提供一次買布得物有所用的文化經驗。 位於上海街與北海街交界的梁煥記疋頭,六十年代中至今都是絲綢、羊毛、絨布、的確涼、尼龍、綿布等等各式布料的百貨店,是早年上海街匯聚逾百家裙褂舖、裁縫店及疋頭 店的其中一員。梁煥記有兩代人46年標榜「明碼實價」的務實經營,他們今天正進行榮休前清貨大減價,說是「一寸不留」、「要錢唔要貨」。 追溯1950年上海街的老照片,今天梁煥記附近的位置,前身三層高唐樓群內,騎樓柱躉招牌所見,布行之多,成行成市;梁煥記於1965年開業誌慶的花牌更有 兩層樓之高,氣派相當;2011年的今天,縱使我們仍戀棧上海街還有不少幾十年來不變的老店,閒逸地留著上一、兩代人的生活面貌,某些行業大概已是開到荼 靡,是另一個時代更替的開始。 保育、文化和藝術的工作,異曲同工,其實都應該建基於對生活和每個存在個體的認識與尊重,帶著審慎的態度、實驗無限創意的形式,去演繹每次因應情況而生的觸特理解。

Tag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