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節目也將警察用的「Kettling 包圍打捕」策略說得清楚

這個港台節目也將警察用的「Kettling 包圍打捕」策略說得清楚。
在源禾路街上被趕、在好運中心被趕被抓的抗爭者,逼着要走進那唯一的出路,即新城市廣場。 被鎖在新城市廣場的抗爭者和市民根本無處可逃,唯有在衝突中還手。
作為網上媒體,我們想了解整個區域的狀況,之後在街道四處查看,就確認了這個「包圍打捕」的狀況。
新城市廣場下的巴士站已全面被封,全是警車。市民根本無巴士可離開。 再查看四處街道,整個區根本像被封起,近乎無公車無私家車進出,完全是宵禁狀態。市民不能找車離開那區,而警察在9時多卻將沙田火車站這最後出路也封起來,那就已經不是要將市民和抗爭者「驅散」,而是「包圍打捕」了。11點多之後有些不乘火車的人,就選擇行路去大圍或火炭。途上車輛極少,沙田成為宵禁之鎮。
這才是林鄭和盧偉聰要回應和解釋的真實狀況。
撰文:OurTV
影片來源:RTHK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