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修例太遲 政府並無誠意解決現今困局

【全港反送中聯席】今日於立法會舉行第六次民間定期回應發佈會,就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及其建議作出回應,回應重點包括:

第1點

自政府在今年年初借陳同佳案為籍口,強推送中條例,觸發大批市民反對送中條例,進而演變成今天的反送中運動,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三個月。曠日待久的示威,已充份反映香港政府管治失當,未能處理香港的事務,回應香港市民的訴求。

在香港民間社會等待了超過三個月後,林鄭月娥終於在昨天宣布撤回送中條例,但卻同時嚴詞拒絕民間社會的其餘四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暴行,撤回6月12日集會的暴動定性,釋放示威者以及實施雙普選。

林鄭月娥現在才撤回修例,已經太遲。單單撤回修例,而忽視在過往三個月因政府管治失誤而起的各種暴力,從制度暴力如將6月12日的示威定性為暴動,到肢體暴力如警方濫用暴力毆打示威者,絕對不能為香港人所接受。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受到幾乎全體市民甚至建制派人士支持,林鄭月娥政府依舊拒絕,更以委任兩名親政府人士入監警會了事,可以說是反映林鄭月娥政府並無誠意解決現今困局。

政府有責任面對民間的五大訴求,這可以說是香港民間社會的共識。政府不要妄想撤回修例,就能夠對其餘四大訴求行忽視之實,蒙混過關。而且動議撤例仍然留有一手,我等謹在此要求,政府立即回應全部五大訴求,不要再以拖延和缺乏誠意的態度,使社會遲遲未能回復安寧。

第2點

大數據即時反映民眾對林鄭撤回言論很反感

 第3點

警隊濫用暴力成風,民眾傷亡慘重,對女被捕者作出性騷擾,特首為何沒有提出解決辦法?

 第4點

721國家恐怖主義黑幫分子攻擊市民,之後荃灣多次出現黑幫分子,特首為何沒有提出解決辦法?

 第5點

警方合法拘捕就應讓記者合法採訪和社工合法幫助被捕者,為何在903九龍灣警員拘捕巴士上乘客時,拿擴音器的警員們要在被捕者下車時用聲浪蓋過社工或被捕者聲音,讓被捕者不能說出名字?又為何警方不公佈被捕者名字讓家人和律師查詢?

 第6點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更顯重要

 第7點

支持美國國會儘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以制裁違反人權及民主的官員和警員,本聯席已於613時提出,希望美國國會復會後儘快通過。

古語有云:「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政府以至警方打壓市民表達自由,不但無法平息市民的怒火,反而會令市民更憤怒,撕裂社會,使社會永遠也沒法子重歸安寧。我們促請香港政府,立即回應五大訴求,正視市民的意見和聲音,我們同時促請警方立即停止以行政手段打壓香港人的集會自由,並拘捕襲擊遊行發起人的不法行為,以維護香港的治安和市民的人身安全。

~~~~~~

【全港反送中聯席】由立法會議員、政黨、學生組織、專業團體、公民社會團體和人士組成

www.Facebook.com/ExtraditionBill

撰文:OurTV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