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惡法】前立法局議員:《條例》唔涵蓋內地係保障唔係漏洞

一眾公民社會團體、立法會議員和政黨,因着保護香港人的原因,同聲反對政府的《逃犯條例》修訂~~

昨天4月7日星期三亦以「全港反送中聯席」名義在中環舉辦社區論壇,向中環人解說議題的流弊所在~~
此為星期三蘋果日報的即時新聞報導。

//
【引渡惡法】前立法局議員:《條例》唔涵蓋內地係保障唔係漏洞

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社會反彈,由立法會議員、政黨、公民團體組成的「全港反送中聯盟」,今午在中環舉行社區論壇,討論「送中」條例的影響。曾參與現有條例立法的吳靄儀重申,法例不涵蓋內地是保障,直斥今次修例「出賣港人」。

前立法會法律界議員吳靄儀於1996年在立法局見證逃犯條例通過,她表示因兩地法制不同,而且內地無人權和公平審訊保障,所以法例不涵蓋內地。她強調此安排並非漏洞,而是保障。
她形容今次修例是「出賣港人」的條例,不明建制派會支持這個毫無好處的法例,當修例一旦通過,在港旅行、做生意、以至傳媒都會受影響,如記者採訪內地不歡迎的新聞,在港指派記者的編採人員或被要被引渡受審。
她又稱,法律界早前發起聯署要求撤回條例,至今有達15,000人參與。她呼籲市民繼續參加聯署,曾投票給建制派的選民亦應去信要求解釋為何支持修例。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質疑立法會秘書處「急就章」,將兩個重要委員會會議重疊進行。而特首林鄭月娥以至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稱今次是為處理台灣殺人案進行修例,但涉案人最快或於本月獲釋。她指,民主派議員已為盡快處理案件,提出設立「日落條款」,「政府若有心做,一兩日已處理到」,但至今石沉大海,做法非常可恥。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內地是「工檢法一條龍,黨委書記佐證中」,「不知幾時會得罪人」。他認為中共本沒要求修例,但林鄭卻「做壞事不避難」,自取其辱。他呼籲更多市民站出來反對修例,重演2003年收回23條的情況。法政匯思召集人、大律師李安然則指,修例一旦落實,任何人即使沒有踏足內地,只要在港也可能被指觸犯內地法律,而被引渡至內地。
//

文章及相片轉載:蘋果日報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