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反送中聯席】支持8月5日罷工

全港反送中聯席於昨日 (2019年8月1日) 在立法會舉行記者招待會,共以以下三點作為總結, 包括

  1. 警察武力過份和無故濫捕,超出實際所需
  2. 恐佈主義襲擊,政府縱容放過黑勢力
  3. 805和平理性大罷工,林鄭政府需直面港人五大訴求

過去五天,全港市民看到警力的過度使用。727元朗,本來遊行市民和平在元朗街道前進,防暴警在近五點的時候突然從後追趕及發射催淚彈,在西邊圍警員亦濫打濫發催淚彈,至晚上十時左右在遊行人士逐步散去之時又突然衝進西鐵元朗站以速龍小隊打人,目的不明,看來只為震懾遊行人士,與714沙田類近。728西環上環的武力濫補和濫用催淚彈,拘捕49人,當中包括社工,又發了近百催淚彈,令西環上環成為城市戰場。730在葵涌警署外的突然衝出濫打聲援人士和記者,又使用雷明登霰彈槍於民居商場和地鐵瞄準市民。這些都是警察濫權使用過份武力的表現,而過份暴力自然令香港各界非常憂慮,擔心政府是否要將香港成為警察城市,讓警方管治社會而讓高官退居幕後。

而另一暴力,則是730天水圍,因連儂牆糾紛而令市民聲援兩位被補人士,突然有疑似黑社會分子駕車以火箭炮方式用煙花襲擊現場數百市民,這是繼721元朗恐怖襲擊事件的第二次懷疑是有勢力動用黑社會的恐怖主義襲擊,政府卻沒有嚴肅追查,容讓恐怖主義漫延和恐怖分子逃離法網。

聯席和各公民社會團體同聲譴責政府和警方濫用武力,兩個月以來的衝突,是特首和政府一手製造出來。聯席亦譴責政府對黑勢力網開一面,呼籲政府和警方回歸正道,停止視市民和抗爭者為敵人,將政治事件放回政治層面處理,不應讓警方作為政策和民主人權議題的處理中介者,讓特首和官員直面政黨和市民,討論政策實質安排。另外政府亦應主動調查、肅清黑勢力和建制體系的關聯,讓香港新界的官鄉黑勾結消失,歸回善政大道。香港各老、中、青抗爭者對香港的愛所作的抵抗有目共睹,令香港人和世界人士感動不已,他們所作的抗爭和衝擊亦源自暴政的多年壓逼,無人能借任何藉口如外國勢力之類而予以忽視。以鎮壓的方式對待,只能令香港更多人進入悲壯義憤的狀態而對政府和體制武力機器加以抵制。

聯席重申林鄭政府應儘快回應民間已有共識的五大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整個送中條例和反送中運動的始末真相,儘快實行雙普選,香港人才能重尋希望。在雞蛋與高牆之間,聯席堅定站在雞蛋的一方。為了令港人凝聚,聯席亦呼籲各界各行業支持8月5日的全港大罷工,好讓政府明白港人爭取整全自由、人權、民主和法治的堅強意志。

~~~~~~

「全港反送中聯席」由立法會議員、政黨、學生組織、專業團體、公民社會團體和人士組成

www.facebook.com/extraditionbill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