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請警方停止濫補打壓遊行示威 強烈譴責暴力威嚇遊行發起人

【全港反送中聯席】於今日在金鐘政總外舉行記者招待會,並就警方濫補打壓遊行示威及暴力威嚇遊行發起人發表回應,重點包括:

「光復元朗」發起人鍾健平,以至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天遭不法份子以棍以刀襲擊。對於國家恐怖主義形式的不法份子以暴力行為恫嚇集會或遊行組織者,香港人和香港公民社會無法接受,我們予以強烈譴責,並促請警方將兇徒緝捕。

反送中運動自從六月開始以來,政府堅拒徹回送中條例,拒絕回應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加上警方不斷濫用武力,以各種武器,從含有劇毒的過期催淚彈,到有機會使人嚴重受傷的橡膠子彈和布袋彈攻擊大致上和平的集會遊行參與者,更在行動中波及一般並非參與遊行集會的一般市民。香港政府以至屬政府部門的香港警察,其表現不能為公眾所接受。

到了最近,警方更變本加厲。除了不斷對和平的遊行發反對通知書,更加濫捕參與和平集會的參與者。824觀塘遊行的發起人劉頴匡,以至825荃灣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的助理,均遭受警方的打壓拘捕。遊行集會本是人權公約和基本法保障的香港人權利,我們促請警方停止濫補、打壓集會遊行發起人、居間調停者和參與者。

昨天陳浩天在機場遭到扣留,警方指他涉及713上水中參與暴動及襲警。今晨黄之鋒和周庭突然被捕,警方指被捕者涉及621包圍政府總部,涉嫌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在831集會遊行前作大搜捕,是政治決定多於客觀案件需要決定。以捉拿年青社運領袖來嘗試鎮壓香港人的集會和遊行意志,是政府錯誤決定的一大表現。若林鄭想與民間對話,又怎會在上星期六說完感性說話後幾天就要立緊急法和拘捕社運領袖?

作為問責官員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無視學生的表達自由,向全港家長表示反對902罷課。古語有云:「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政府以至警方打壓市民表達自由,不但無法平息市民的怒火,反而會令市民更憤怒,撕裂社會,使社會永遠也沒法子重歸安寧。我們促請香港政府,立即回應五大訴求,正視市民的意見和聲音,我們同時促請警方立即停止以行政手段打壓香港人的集會自由,並拘捕襲擊遊行發起人的不法行為,以維護香港的治安和市民的人身安全。

~~~~~~

「全港反送中聯席」由立法會議員、政黨、學生組織、專業團體、公民社會團體和人士組成

www.Facebook.com/ExtraditionBill

撰文:OurTV

Add your comment